什么是底模凸版?

           立体烫金不同于普通烫金,普通烫金的底版是平的,不需要特别制作,而立体烫金的底版必须是与烫印版相对应的阳模凸版,即烫印版凹下的部位在底版上应是 凸起的,而凸起的高度与烫印版凹下的深度是相对应的。制作底模凸版的方法与凹凸压印的阳模凸版制作方法是一样的,常用的材料有石膏和玻璃纤维。若采用石膏 则需在机器上完成制作,因此工艺较复杂,更换底版麻烦,但成本较低,现在国内较为常用。若用玻璃纤维则可以根据烫金版的模型预先制作,并配合加工的铜版制 作定位孔,方便更换定位。
  底模凸版是为配合烫印凹版来形成立体浮雕图案的,其必须与烫印版精确对应。但是立体烫金不同于凹凸压印,凹凸压印多 数不需要加热,而立体烫金则必须高温加热。在烫印时,随着温度升高,烫印版会发生膨胀,而底模凸版的温度却基本保持不变,这就会造成烫印版与底模凸版的不 配套,造成压碎底模或无法烫印的现象。因此在制作底模凸版时要充分考虑烫印版的膨胀率,以制作出精确的底模凸版。


您可能有兴趣的

丝绸布荣誉证书定制

皮革荣誉证书定制

皮革毕业证书定制

培训证,岗位证,学生证定制,资格证书定制/皮革封面

成功案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