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是立体烫印版?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立体烫印版的制作原理与普通烫印版一样,但要比普通版复杂,因为其要形成立体浮雕图案,烫印版一般都是凹下的,而且具有深浅层次变化,深度也比普通烫印版 深些,精度更高。目前国内主要采用的是紫铜版照相腐蚀法。这种方法的优点是成本低、工艺简单,但是它只适用于平面烫金,由于立体感差、使用寿命短、耐印力 只有10万印左右,因此常用在一些对浮雕效果要求不高的包装产品止。
  目前国外已经普遍采用雕刻黄铜版,用扫描仪先将要烫印的图案进行扫描,将 数据储存进电脑,然后通过电脑及软件的控制进行立体雕刻;形成有丰富层次立体图案的阴模凹版。由于是用电脑来控制,可形成非常精细的图案,对细微部分的表 现更为理想,耐印力可达100万印以上,因此非常适合用来制作要求质量高、印量大的立体烫金阴模凹版。当然由于需配备高档的电子雕刻机、扫描仪、电脑及软 件、工程技术人员等等,其制作成本要比照相腐蚀法高。而正是因为其制作复杂,技术难度大,可以较好地防止一些不法厂商的假冒行为,有一定的防伪功能。因此 对一些高质量又要求有防伪功能的长版活,如烟包、酒包、保健品包装及贺卡等,很适合采用立体烫金。以前,这种烫印版都需要到国外加工,成本高,交货不及 时,设计效果也难以令人满意。目前,国内已有少量厂商能加工这种烫印版,有效地降低了成本,尤其是加工厂商与设计人员直接交流,能正确理解设计意图,从而 获得满意效果。


您可能有兴趣的

丝绸布荣誉证书定制

皮革荣誉证书定制

皮革毕业证书定制

培训证,岗位证,学生证定制,资格证书定制/皮革封面

成功案例